首页 > 民生 > 详情
这5人将代表湖南出征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大赛
时间:2021-03-0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3月5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龚颖 曾鹤群)今天,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大赛湖南省选拔赛圆满落幕,从全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选拔的20强选手同台竞技,接受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的理论和实际应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理论和实际应用、劳动人事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实际应用等相关知识考核。

决赛现场,经过风采展示、限时答题、集中抢答、能力展示、擂台挑战等环节激烈角逐,最终,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巢灿、怀化代表队周黎、常德代表队龙欣、永州代表队周顺梅和湘潭代表队胡慧星等5人脱颖而出,他们将组建湖南代表队进行集训,并参加4月在重庆举办的首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大赛。

去年12月以来,按照人社部统一部署,湖南人社系统以“赛技能 展风采 促发展”为主题,面向全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及劳务派遣机构的所有从业人员、企事业单位中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人员广发“英雄帖”,共9513名从业人员报名参赛,经过全员练兵,逐级比武,15支代表队共75名选手进入省级资格赛。最终根据3月4日闭卷考试和现场考核综合成绩,前20强进入3月5日的决赛。省级选拔赛现场还颁发了最佳组织奖,湘潭、常德、益阳、永州、怀化、湘西州等6个代表队获得殊荣。

湖南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说:举办此次大赛,对于激发行业活力、培育行业人才、促进行业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和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推动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的要求,在服务促进湖南高质量发展中展现行业担当作为。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