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我省拟建“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
时间:2021-03-04
分享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杨跃武 刘晶 刘浩宇)今天,全省文物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议提出,湖南要利用丰富的革命文物资源,努力建设好“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

今年,我省将重点围绕革命文物、博物馆、不可移动文物、考古等方面推进一批项目。努力建设好“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重点推进湘赣边、红军长征沿线、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所涉及的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公布第一批全省革命文物名录。出台规范和支持非国有博物馆发展等政策;编制全省可移动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规划,开展博物馆馆藏文物清库建档,组建湖南博物馆联盟。组织划定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重点推进“万里茶道”(湖南段)、侗族村寨、凤凰区域性防御体系等项目申遗,支持长沙铜官窑参与“海丝申遗”项目。

责编:胡元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