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一个由“喜”到“悲”,一个由“悲”到“喜”,这事就这么巧发生了...
时间:2021-03-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虢灿 通讯员 陈正祥 视频 郭辉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3月3日讯(记者 虢灿 通讯员 陈正祥  视频 郭辉)骑电动车没戴头盔,要先学习考试再接受处罚。3月2日下午,长沙开福交警二中队查获一名没戴头盔的驾驶人陈某,把他带到岗亭去学习时,一名戴着头盔的外卖小哥匆匆跑来报警称电动车丢了,定位在岗亭附近。而民警一对比,丢的车正是陈某骑的那一台,陈某偷了车但是没有头盔,试图逃跑的陈某被民警一把抓住。

3月2日下午,开福交警二中队在营盘路蔡锷路口进行电动车未戴头盔整治时,查获一名未戴头盔的驾驶人陈某。开福交警二中队辅警肖一帆正准备将其带至岗亭进行处罚学习时,一名外卖小哥跑来报警说,自己的电动车被偷,车上装了定位系统,车辆现在就定位在岗亭附近。

外卖小哥正在找车时,陈某从他骑的电动车上拿手机参加学习,“叔叔,这是我的车。”外卖小哥看到自己的车赶紧上前。而陈某赶紧往外走,外卖小哥找民警求助:“他偷的我的车。”已经走到路中间的嫌疑人被民警一把抓回。

经过比对,犯罪嫌疑人正是刚刚这名未戴头盔的驾驶人,面对铁一般的事实,陈某承认自己偷窃电动车的事实。原来,外卖小哥在取餐时,把车停在路边,没有锁车,钥匙还在车上。而在附近闲逛的陈某见有机可乘,骑了车就跑,没想到头盔还戴在外卖小哥头上,而路口十多人骑车,只有他一人没戴头盔,因此被民警逮住进行教育学习。

随后,开福交警将嫌疑人移交给辖区派出所进行进一步处理。开福交警提醒:《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已于3月1日正式实施,为了您的安全,骑乘电动车、电动自行车请佩戴好头盔。同时,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切勿抱有侥幸心理偷窃他人财物。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