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取出自己卡内资金违法?男子因这番“黑吃黑”操作“栽”了
时间:2021-03-0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曾陕青 邓单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3月2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曾陕青 邓单丹)将自己的银行卡卖给他人,获知卡里有钱后,去银行挂失补办银行卡,然后将卡内的钱取走,成功“获利”7万元。今天,记者从长沙望城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接到公安机关移送的一起涉嫌收买信用卡信息罪的案件,经承办检察官认真审查,发现该案背后隐藏的另外一起涉嫌“黑吃黑”的盗窃罪案件。

“他说一套卡2800元,包含银行卡、网银盾和移动电话卡,办卡前就先给500定金。”犯罪嫌疑人刘某磊说,今年1月份,当他突然接到老乡“一哥”来信,仿佛看到了一条坐在家里的“生财之道”。

经双方约定,刘某磊收取了收买银行卡的定金。为收买套卡,刘某磊随即找到了自己的朋友,刘某、曾某和邹某,并以每套1000元的价格收买了3套银行卡。经“上线”认定,只有刘某和曾某办理的银行卡可以使用。

表面上,刘某磊与“上线”之间已完成非法交易。实际上,刘某磊还留了个心眼。“你们在办理银行卡的时候,把银行卡号绑定到手机银行的App,这样就可以直接查询到这个卡的资金流水。”在收买套卡时,刘某磊就交代刘某和曾某,一旦发现卡上有资金进入,立马向其报备。

“哥,我卡上有钱到账了!”办卡不久后,曾某通过手机银行提醒,发现办理的银行卡上有5万元到账。在刘某磊的“指导”下,他立即将该银行卡挂失、补办,并将卡上的资金取出。曾某分得2万元,刘某磊分得3万元。随后,刘某也采取同样的方式,将卡上的1.9万元取出,刘某分得1万元,刘某磊分得9000元。

“买卡的人一定是用于诈骗等违法犯罪,要是有钱转到银行卡里,把卡里面的钱取走,对方也不敢声张。”刘某磊说,他推测对方不敢报警,却不料还是被检察院给发现。在该案中,刘某磊等人的行为已经涉嫌收买信用卡信息罪,其与曾某、刘某通过“黑吃黑”盗取信用卡资金的行为均涉嫌盗窃罪。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检察官提醒:嫌疑人虽是自己办的信用卡,取出的却不是属于自己的钱,这必然违法。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切莫为“天上馅饼”,踩踏法律红线。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