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逾11万辆奥迪A6L被召回的背后:车辆问题频发 车主投诉居高不下
时间:2021-03-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3月1日讯(记者 刘宇慧)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息显示,2月26日,一汽-大众向其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从2月26日开始,召回部分进口A6 Avant 2.0T和A7 2.0T、国产A6L等车型,共计涉及车型为124800台。

其中,涉及到的国产奥迪A6L车型共计118074辆,主要为2018年4月25日至2020年11月24日生产的部分车型。

至于原因,国产奥迪A6L、进口奥迪A6 Avant 2.0T和奥迪A7 2.0T是因为发动机可能存在熄火隐患,从而造成安全问题。而国产奥迪Q3则是因为转向器中的皮带轮可能存在尺寸偏差,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受调查影响,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决定采取召回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事实上,在召回消息发布前,网上关于奥迪A6L的投诉一直居高不下。

记者注意到,在车质网发布的“2020年度国内中大型车投诉排行榜”中,奥迪A6L居榜首,车辆的典型问题为变速箱异响,发动机熄火。在投诉数量上,奥迪A6L比第二名(奔驰E级)第三名(雷克萨斯ES)之和还要多。

(2020年度国内中大型车投诉排行榜前十  图源:车质网)

在汽车消费网,奥迪A6L的投诉同样不少。截至发稿,该网关于奥迪A6L的投诉案例有387宗。

(奥迪A6L部分投诉信息   图源:汽车消费网)

在这些案例中,涉及车辆变速箱故障的不在少数,而车主反映的大部分问题并未得到品牌方的妥善解决。

比如投诉单号为121539的沈阳车主,其反映自己的奥迪A6L轿车在购买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发生了5次严重的变速箱故障,甚至更换了变速箱总成仍然没解决问题。

投诉单号为116769的无锡车主在提车当天发现变速箱在降档时严重抖动,要求换车,未果……

截至发稿,大部分投诉案例均显示为“未解决”。

(图源:汽车消费网)

记者点评:

奥迪A6L是奥迪旗下的畅销车型。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奥迪A6L累计销量为182032台,夺得了2020年高端轿车销量冠军。与奔驰E级、宝马5系等竞品相比,奥迪A6L不仅在销量规模上占据绝对优势,在增幅上也为领先状态。作为品牌的重磅车型,奥迪A6L未能把好质量关,车辆变速箱异响、发动机熄火问题频发实属不该。在质量问题发生后,品牌方对问题的处理方式更是让车主心寒。随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召回公告,被问题车辆困扰的奥迪A6L车主才终于可以松一口气。

召回只是开始。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奥迪在中国市场仍有潜力可挖。而品牌想要赢得销量,离不开好的口碑。切莫让问题出现后的忽视和回避,寒了消费者的心。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