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初生牛犊 乐动元宵
时间:2021-02-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27日讯(摄影 严俊琦)昨晚,一场全部由少年儿童担纲的元宵交响音乐会在焕然一新的湖南大剧院上演,担纲演奏的是长沙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交响乐团(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他们平均年龄不到14岁,演出足迹已遍及俄罗斯、美国、台北、北京、上海……成团六年来,已举办过近百场专场音乐会,着实为湖南音乐界一支不可小觑的生力军。

乐团从大年初八就开始了每晚连续三小时的集训。在昨晚的音乐会上,精彩再度来袭,中外曲目轮番演绎,《一步之遥》的优雅、《斯拉夫舞曲》的狂放、《暴风雪》组曲的热情……长沙小蔓藤合唱团首次与乐团合作,演唱了了《春节序曲》《绒花》等乐曲,表达了孩子们过年的喜悦心情。音乐会还首次呈现了超豪华指挥阵容,以乐团音乐总监、青年指挥家周小诗为主要担当,彭英发、易俊廷、黄中意三位新生代指挥当仁不让,带领乐团100多名孩子音乐中放飞。辜宣瑞、陈昊洋、孔繁杰、甘依灵、周京霖小小独奏家更是发挥出色,真正诠释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

音乐会最后,长沙市雨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欣农龙狮文化艺术团,带来了精彩的龙狮表演,与孩子们一起《闹元宵》,将音乐会推向了最高潮。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