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绿化带变菜地?长沙太平街社区开展“毁绿种菜”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1-02-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智芳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25日讯(通讯员 何芳 记者 王智芳)“把绿化带当菜地,这种乱象是绝对不允许的。”今天,长沙市天心区太平街社区书记陈立表示,在社区和城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集中整治取得了预期效果。

据了解,位于五一大道和湘江大道交叉口东南角的这片区域,是近两年天心区实施片区征收之后腾出来一块公共绿地,是长沙中心城区的“窗口”。由于临近经营多年的一个小商品市场以及原住民居民点,长期以来,绿地被附近部分居民“改造”成了菜地,而且面积有日益扩大的趋势,引来了不少群众的投诉。

“前期我们也做了大量工作,包括发放宣传单,下达整改通知,但效果不理想。考虑到毁绿种菜的现象愈演愈烈,既损害了城市品质,也严重影响了辖区的绿化和空气环境,所以开年之后,我们第一项工作就是联合城管执法部门一同开展整治。”陈立介绍,此次太平街社区专门组织工作人员和坡子街城管执法中队一起,对卫国街西侧绿地上20余处种菜点及附属杂物进行了集中彻底的清理,对整治过程中个别不配合的居民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近期,该社区还将联系天心区园林部门进行复绿,进一步恢复绿地原貌,改善辖区环境。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