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1月53城房价环比上涨,长沙涨0.6%
时间:2021-02-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卜岚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24日讯(记者 卜岚)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1月70城房价。根据统计,70城中有53城环比上涨,涨幅较高的有金华、广州。其中,长沙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均环比上涨0.6%。

(新华社 图)

数据显示,1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从不同城市来看, 环比排名中,金华涨幅最快,广州第二、合肥第三,同比排名中,银川涨幅最快,徐州第二、唐山第三。一线城市中,仅广州排进70城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环比涨幅TOP10。

二手房方面,一线城市呈现领跑态势,深圳、广州、上海涨幅均超过1%,此外,金华同样上涨了1.3%,成都、西安、徐州三个城市的涨幅均达到了1%。

“1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较上月有所扩大,同比涨幅有扩有落。”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分析表示。

而从湖南来看,1月长沙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4.9%。岳阳1月新房价格环比下滑0.3%,常德1月新房价格下滑0.1%。在二手房方面,1月长沙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0.6%,岳阳1月二手房价格环比下滑0.2%,常德1月二手房价格环比保持不变。

湖南中原地产研究院表示,年初长沙楼市淡季,商品住宅供求均明显回落,但远好于前两年同期,月度供销比0.51,短暂供不应求,去化更加无忧;细分物业方面,70年公寓、写字楼“0”供应,需求乏力,别墅洋房供不应求,稀缺型舒适产品客户认可度高,商务公寓大放量,供过于求,库存高企,销售压力大。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