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一场特别的婚礼!97岁老兵与老伴拍下第一张婚纱照
时间:2021-02-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周可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24日讯(记者 周可 通讯员 陈卫平)2月23日,郴州市临武县麦市乡高峰村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婚礼,97岁的抗美援朝老兵郭周祥和86岁的老伴郭周周,身着礼服、婚纱,在亲朋好友的簇拥下拍下了人生中第一张婚纱照。

(抗美援朝老兵郭周祥与老伴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下,拍摄了第一张婚纱照。 陈卫平 摄)

郭周祥1945年参军入伍,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955年复员回乡后与妻子郭周周相识并结婚。相濡以沫66年来,郭周祥夫妇二人孕育了子女5人,现如今家中四代同堂儿孙满堂,日子过得平淡且幸福,但老两口却一直都没有拍过一张正式的结婚照。

临武县义务工作者协会得知这一情况后,想要为老两口举办一场充满仪式感的婚礼,并为二人补拍婚纱照。于是,临武县义务工作者协会与高峰村村“两委”取得了联系,找到郭周祥的家人一同筹备这一惊喜。同时,当地一家爱心婚纱企业决定为二老免费提供合身的礼服。

2月23日早上,志愿者、化妆师、服装师等一众爱心人士来到郭周祥家中。换好衣服后,两人一亮相,众人便齐声欢呼鼓掌。

身着条纹西装系上红领带的郭周祥,左胸佩戴着代表无价荣誉的奖章,胸前斜挂着一个大红绣球。尽管撑着拐杖,但郭老的腰杆依旧挺得笔直。一旁的郭奶奶身着纯白蕾丝花边婚纱,手捧一束红玫瑰。第一次穿上婚纱,郭奶奶的脸上一直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看着老伴的郭爷爷眼睛里也满是爱意。

走出家门,早已等候在两旁的亲朋好友一齐拉响礼花,一旁的摄影师用手中的相机定格下了这一美好瞬间。“老人家年纪大了,对我们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表达了谢意。但我们想帮老人家圆一个心愿,不足挂齿。” 临武县义务工作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说。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