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达嘉维康IPO过会,医药湘股将再添“大将”
时间:2021-02-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24日讯(记者 潘显璇)今天,创业板上市委公布2021年第13次审议会议结果,智慧医药服务商——湖南达嘉维康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嘉维康)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顺利过会。达嘉维康由此成为今年第4家IPO过会的湘企。




位于长沙市岳麓区的达嘉维康成立于2002年,主要从事药品、生物制品、医疗器械等产品的分销及零售业务。近年来,公司大力发展专业药房新零售模式,积极探索“互联网+”处方药零售,逐步从传统的药品流通服务向提供医药咨询、慢病管理、医药配送等综合服务的智慧医药服务商转型。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2019年,达嘉维康实现营收20.22亿元、21.89亿元、24.57亿元,实现净利润7995万元、7799万元、8765万元,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目前,面向医院、医疗机构等医药分销是达嘉维康最大业务板块,占据公司半壁江山,但公司医药零售业务也在稳步攀升,由2017年的11.04%提升至2020年上半年的23.87%。

达嘉维康本次IPO拟公开发行不超过5163万新股,拟募资5.1亿元,其中3亿元将用于智能物流中心项目,1.5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6004万元用于拓展连锁药房项目。

实际上,医药类上市公司一直是湘股板块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并且龙头企业众多。目前,湖南117家A股上市公司中,医药类上市公司多达16家,占比约14%,分别是ST生物、启迪药业、景峰医药、九芝堂、汉森制药、爱尔眼科、尔康制药、三诺生物、楚天科技、九典制药、千金药业、老百姓、益丰药房、方盛制药、南新制药、圣湘生物。其中,老百姓、益丰药房占据了A股四大上市连锁药房中的两席;爱尔眼科是国内眼科医疗领域的领头羊;三诺生物是国内血糖监测系统行业龙头企业。

此外,加上此前过会的爱威科技、华纳药厂、可孚医疗,以及刚刚过会的达嘉维康,湖南还有4家已经过会待上市的医药类企业。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