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暖心!湘潭老人向公交车投币箱塞红包 祝福城市公交人
时间:2021-02-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24日讯(记者 杨昱 通讯员 周贝 李溪 剪辑 任杏梓)湖南省湘潭市旅游2号专线(原11路车)驾驶员袁道新近日遇到一件“稀奇事”,直呼暖心。一位老人上车后,给他递过了一个红包,并且还往投币箱内塞了一个红包,共计110元。

真正令他感动的是,红包后面的留言与祝福--“湘潭公交似亲人,乘车胜过坐私车,小小红包贺新春,祝你平安万事通。”今日,记者采访了袁道新。

老人一上车就给公交司机塞红包

2月18日9时50分许,湘潭市旅游2号专线行驶至八仙桥站时,一位60多岁的老人刚上车,就拿出了两个准备好的红包,一个投进了投币箱,一个则放在驾驶室旁。道了一声新年祝福,便自顾自地找座位坐下,并坚持要当时的车辆驾驶员袁道新收下红包。

“老人上车就往投币箱放了个红包,接着对我说,‘过年了,恭喜(祝愿)你们身体健康’然后,又给我发了一个红包。”袁道新回忆,他一直跟老人解释公司规定,不允许收红包,心意领了请老人收回红包。可老人怎么劝说仍是坚持,反复表扬11路车的驾驶员都是好样的。

车辆驶回终点站后,袁道新打开了红包,里面是10元钱,他上交给公司。“这是我开车这么久以来,第一次收到红包,这里面既包含着乘客对我们的理解与支持,也表达了他对我们美好的祝愿,我会将这份感动留在心里,以此激励自己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袁道新说。

一句祝福语,温暖了城市公交人

2月19日,湘潭公交公司票证中心在清点旅游2号专线投币箱时,发现了老人投递的红包,打开一看,里面是一张百元大钞。红包后面工工整整地附上了祝福“湘潭公交似亲人,乘车胜过坐私车,小小红包贺新春,祝你平安万事通。”

“看到这句话时,我们都非常感动。可这笔钱不是常规的乘车费,我们还是想把钱退还给乘客,并当面感谢他的好意。”点钞班工作人员将事情上报给了湘潭公交公司定制公交分公司,希望他们能找到这位暖心的老人。

“我们也不提倡乘客投红包的事,让我们感动的是,乘客对我们公交事业的支持和认同的,将激励我们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湘潭定制公交分公司营运科长言铁军说,春节期间,湘潭其他几条线路的驾驶员也收到过类似的红包,全部上交公司。“服务好老年乘客是他们应该做的,感谢广大乘客的认可,但请大家以后不要投放红包了。今后,公交公司的驾驶员将不断提高服务品质、水平,营造温暖有爱的车厢氛围。”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