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奇葩!这个小偷被抓前“退款”还写悔罪书求谅解
时间:2021-02-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智芳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24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刘贤安 李蜜)盗窃得手后怕被害人报警,他“退回”一部分,发现对方已报警,被抓前他赶紧“追加退款”并附上悔罪书?今天,记者从常德安乡县公安局获悉,该局破获一起离奇的入室盗窃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樊某辉。

2月17日晚,安乡县深柳镇书院洲社区某居民家中现金、金器被盗。经过6天侦办,成功破获此案。在审讯过程中,犯罪嫌疑人樊某辉交代了自己盗窃经过和畸形的犯罪心态。

案发当天,樊某辉从网吧出来,遇到讨债的朋友。“一个月前,我向他们借过500元,一直无钱偿还。”樊某辉说,他当时突然冒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重操旧业,去偷!”

说干就干,他骑着摩托车在县城开始转悠,来到了深柳镇书院洲社区一栋楼下,惊喜地发现屋内黑灯瞎火,四周灯光也很暗淡。“大门关了,我在大门一旁的窗边找到开门的钥匙。”樊某辉说,他在一楼衣柜内找到一个女式包,里面有一叠现金,他将现金装进口袋,转而又向二楼奔去,在二楼卧室,他又盗得一些金器。

得手后,樊某辉躲藏在距离失主家不远的暗处,偷偷地数起钱来。“7300元,万一对方报案,警方破案,坐牢难免。”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他决定转身“偿还”3000元现金。于是他再次潜入失主家中,将3000元现金放进失主包内,转身离去。

第二天,不放心的樊某辉暗暗打听动向,当他得知失主已向警方报案,他开始害怕,躲在家里开始写起了悔罪书,“我偷了你家钱,现在退还,请给我个机会,去撤案,我再也不偷了,再偷就剁手……”他将钱用悔罪书包好,放在卧室醒目位置。樊某辉被抓获后,他向办案民警交代,他片面认为,这样做能求得失主和警方的谅解。

目前,犯罪嫌疑人樊某辉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安乡县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