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暖暖元宵节!爱心汤圆送给独居老人与环卫工人
时间:2021-02-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昱 通讯员 朱芬 图/视频 任杏梓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23日讯(记者 杨昱 通讯员 朱芬 图/视频 任杏梓)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赏花灯、吃汤圆,缺一不可。

(2月23日,在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光大党群服务中心,社区联合麦田格作文开展了“欢欢喜喜闹元宵 童心向党送温暖”活动。)

佳节将至,今日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联合麦田格作文举办“欢欢喜喜闹元宵 童心向党送温暖”活动。在家长和老师的指导下,萌娃们把亲手制作的爱心汤圆送给辖区独居老人和环卫工人,祝福他们祝福元宵节快乐。

活动现场,萌娃们与独居老人坐在一起。社区志愿者将准备好的糯米粉、塑料手套、包装盒等材料依次摆开。大家撸起袖子,揉面团、包馅料、捏造型,在一双双大手小手的通力配合下,一颗颗圆润饱满的汤圆就做好了。老人们纷纷表示,跟娃娃们一起包汤圆,感觉自己也跟着年轻了。

“今天我自己做了10多个汤圆,非常开心,以后还想参加这样的活动。”今年10岁的晓晓特别开心,特地将自己的“作品”用红色袋子包裹住,在家长的陪同下,将寓意团圆的汤圆送到小区独居老人手中。同时,辖区环卫工人也收到了同样温暖的祝福,送上汤圆的同时萌娃们还不忘道声“辛苦您了”。

“举办这样的亲子互动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传统文化。”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党委书记李静表示,这次活动是“童心向党 逐梦百年”系列活动中的一环。下一步社区还将举办一系列的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