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天心区“春风行动”助力通道山区村民就业增收
时间:2021-02-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梁慧 记者 王智芳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23日讯(通讯员 梁慧 记者 王智芳)今天,长沙市“春风行动”援企招工天心区小分队来到怀化通道县县溪镇,前来咨询的村民群众络绎不绝。家门口招聘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了双向对接的“桥梁”,服务前移,拓宽了群众的就业渠道。同时,出发前,天心区就将此次带来的岗位信息分享在对口帮扶通道县的电工、焊工、叉车司机、“侗嫂”等职业技能培训群中,广泛发动学员们在学有所成后,快速对口就业。

46岁的杨祥健之前在浙江务工,有丰富的实操经验,去年参加了天心区帮扶通道县的职业技能培训,考取了叉车操作证。考虑到就读初中的独生女儿即将面临升学压力,杨祥健不打算再出远门了,计划就在长沙找一份合适的工作,湖南力达工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叉车司机岗位正合他的需要,该公司提供食宿、伙食补贴、1.5 倍加班工资、年终奖等“福利硬货”。

“工资跟我之前在浙江也差不多了,还有这么多福利,挺好的。去年跟我一起培训、考证的还有好几个,我喊他们也来看看,我们一起去。”杨祥健高兴地给培训班同学们打电话。

2018年,天心区启动对口帮扶通道县“培训就业直通车”项目。2019年,进一步推广校企订单式合作方式,因地制宜开展就业扶贫培训。截止目前,已开设电工、压路机操作员、焊工、栽培工、“侗嫂”等职业技能培训班近30期,培训学员1400余人,通过多种渠道搭建培训、就业直通快车道,推动学员们结业即就业。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