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新春走基层|长沙天心区携50余家企业送岗位到湘西大山里
时间:2021-02-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昱 通讯员 梁慧 剪辑 郭辉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杨昱 通讯员 梁慧 剪辑 郭辉

2月20日8时,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在长沙市“春风行动”援企招工的统一部署下,天心区小分队昨日刚结束了茅坪乡招聘活动,今日再出发赶往洛塔乡洛塔村。在盘山公路走行近2个小时后,小分队终于来到了目的地,与当地政府共同举办现场招工活动。截至当日14时,周边300余名求职者到场咨询,共有52人登记了初步求职意向。

“家门口能应聘到长沙的工作,很开心”

龙山县是天心区的结对帮扶单位,为了帮村民们走出大山就业脱贫,长沙市天心区借助春招之际,携蓝思科技、比亚迪、湘村黑猪、力达机械等50余家企业,来到大山深处招聘员工。

招聘会就设在洛塔村村部,得知消息后,洛塔乡各个村陆续有村民前来咨询。招聘会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详细介绍了用工企业概况、福利待遇、用人需求等方面的信息。求职者或驻足观看招聘简章,或认真翻阅手中的宣传手册,或向工作人员认真咨询,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填写求职登记表。

“以前我们多是到广东去打工,现在不出门就能应聘到长沙的工作,高铁到长沙只要三个多小时,真的很方便。”今年45岁的田朋忠,是当地的建档立卡户,他希望这次能在长沙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把自己的日子越过越好。田朋忠相中的是湘村黑猪的现代农业产业,他计划到湘村高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从事包装员工作,公司包食宿、缴纳五险一金,预计月薪在4000元左右。

“我就是农村的,养猪有经验,配套的事情也熟悉,新工作适应起来会比较快。”田朋忠说,自己想先收拾一下行装,预计会在近两天出发赶往长沙,“小分队的领导说,去长沙的路费可以报销,真是没想到会这么好。”

“我是帮我家娃来看的,他在外面打工,讲待遇不是很好,听说今天要来这里搞现场招聘,我就过来看看,有合适的就先帮娃娃报上名,等过完年以后好有个出路。”招聘会上,很多都是一大家子赶来的,他们有些还把招聘简章和登记表带回了家,打算跟家人作个商量。

招聘企业均表示,会继续跟进落实求职者的务工意愿,确定好出发时间后,会提前安排接人。

将为大山里提供5000余个岗位

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长沙市天心区就迅速集结招工小分队,举行了2021年度“春风行动”援企招工出发仪式,携湘村高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蓝思科技、长沙肯德基有限公司、湖南力达工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招聘负责人以及辖区内50余家企业的招聘岗位信息,前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和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开展新春第一“招”,深入当地群众家门口,面对面为当地居民提供就业返岗服务。

据天心区人社局介绍,此次“春风行动”预计将为当地居民提供近5000个工作岗位,其中包括饲养员、普工、施工员、销售、客服等多个工种,通过“就业直通车”形式,实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精准服务,致力于让企业招到员工,招到合适的优秀员工;让群众找到工作,找到心仪长久的好工作。

2月19日,天心区援企招工小分队来到龙山县茅坪乡龙冠村,通过现场招聘会,有129名群众进行了求职意向登记。在完成龙山县招聘工作后,还将奔赴通道县等对口帮扶地区开展援企招工。“我们将充分发挥天心区‘网红经济’的热点优势,让当地劳动者能在天心区‘安心上岗,开心就业’!”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