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用画笔勾勒“出彩车位” 你会花钱给车位装修吗?
时间:2021-02-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亚苹 视频 王珏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20日讯(记者 黄亚苹 视频 王珏)如果平淡无奇的停车位与色彩鲜明的手绘相遇,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最近,长沙陆续出现了画着卡通人物或Q版漫画的手绘车位,给冰冷的停车场增添了一丝活力。这种在抖音、小红书等社交软件上关注度颇高的新鲜事儿,背后有怎么样的故事?

(廖旭轩的团队正在万科城一期某车位前创作。 记者 王珏 摄)

“给车位做装修,很多人可能只想看个热闹,但却成了我们的创业契机。”今日,漫呗手绘工作室负责人廖旭轩介绍,工作室自去年12月创立至今,已累计接到50余个手绘车位订单,“团队也从最初的三人变成十几个人,每天也会有新的顾客找上门来。”

采访中,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在车位上作画并没有想象中轻松。通常而言,一幅制作市场近10小时的手绘车位画,要经过描绘、勾勒、调色、上色、固色等十几个步骤;同时,停车场地坪漆常用施工材料有环氧树脂地坪漆、水性环氧地坪漆、环氧磨石地坪漆等,这对创作时的涂料也有一定的要求。

“用常规丙烯给车位上色,及其容易翻边,颜色鲜明度也很难维持。”廖旭轩介绍,为研究抗磨耐压的施工涂料配方,团队先后进行100余次测试,一块约5平方米的试验场所,已被成员们画成了花猫脸,“特质颜料防水耐磨,隔天给车位涂上保护漆,保护时间至少有三年。”

车位手绘的出现,满足了车主的“张扬个性”,也给擅长作画的人带来了就业机遇。如今,廖旭轩的团队不仅能画美少女战士、多啦A梦、飞天小女警等颇受消费者喜爱的漫画人物,还能根据顾客的自拍照进行Q版人物创作,收费则在1500-3000元不等。

只需要几桶色彩鲜明的颜料、再雇几个有一点儿画画经验的画师皆可接单的手绘车位,因可复制性极强,也吸引了不少创业者加入。“新兴市场虽然会经历‘大浪淘沙’阶段,画师功底、不同颜料在不同材质车位上呈现的效果以及能给到的配到服务,仍需思考。”廖旭轩直言,尽管长沙已有4-5家手绘车位工作室,但想要做出温度还得“各凭本事”,这不是傻砸钱就一定能盈利的行业。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