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新春上班第一天|集结出发!长沙21支援企招工小分队赶赴省内39县招工
时间:2021-02-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谢静雅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8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谢静雅)今日,长沙市2021年度“春风行动”赴外援企招工出发仪式在长沙市人社局举行,21支援企招工小分队将与40余家招聘企业一同赶赴省内39个劳务协作地招工。

三个“提前”为援企招工搭好桥

长沙市人社局“快手”先行,三个“提前”为此次援企招工搭好了“桥梁”。

提前搜集10万岗位。1月中旬就组织相关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用工需求摸底,汇总10万余个企业岗位。同时,将在长参保劳动力详细信息反馈至劳务输出地,提前做好春季招聘和“点对点”返岗服务的准备工作。

提前走访省内5市18县。1月26日至28日,分赴湘西及张家界4县、益阳及娄底3县、邵阳4县开展劳务协作对接座谈,签订劳务合作协议,协助重点企业与当地镇、村建立联系。

提前对接省内39县。节前,长沙市人社局印发《长沙市2021年“春风行动”赴外援企招工工作方案》,各区县(市)、园区以及企业充分利用前期走访成果,分析各地劳动力情况,由长沙市人社局统筹牵头,有针对性地组建21支援企招工小分队,并迅速与39个省内劳务协作县协调对接,为节后的招工“抢人”做好了前期准备。

劳务对接“触角”深入到求职者门口

长沙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易伟军告诉记者,21支援企招工小分队将“进乡入村”开展招聘对接,把劳务对接“触角”直接深入到当地群众家门口,现场提供职业指导、招聘面试、当场签约等服务。招工现场将提供招聘面试“一站式”服务,采取“就业直通车”形式到当地乡镇、村就近集中接送,实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精准服务。

易伟军表示,对于顺利入职的劳动力,鼓励企业采取改善住宿环境、开设特色食堂等多种措施,为劳动力营造“愿意来、留得住、上得去”的良好工作氛围。

“县村招聘现场即可面试,避免了进厂面试不合格等环节,减少了企业负担和求职者的顾虑。”蓝思科技副总经理宋坚冰介绍,今年蓝思科技在湘工厂用工缺口约2.5万人,年前公司招聘专员就已经跟随长沙市人社局“先头部队”走进劳务协作地进行提前对接,相信“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的招工模式,很快就能解决公司用工需求。

相关:

长沙“千企万岗云聘会”启幕,为求职者奉上招聘“盛宴”

2月18日,由长沙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长沙市人社局、长沙市工信局主办,长沙市各区县(市)人社局、各园区协办,长沙人才集团承办的“长沙,就是你的星辰大海”——千企万岗云聘会活动启幕,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云聘会第一天就有523家本土知名企业提供了63463个优质岗位,吹响了牛年春季招聘的第一声号角。三一集团、中联重科、山河智能等长沙知名企业踊跃参与,提供的岗位中不乏智能制造项目经理、电气工程师、软件设计师、生产技术员等高薪职位。为使“云聘会”取得实效,长沙人才网(www.cshr.cn)全新改版上线,推出 “直聊”功能,求职者可与心仪的企业实现即时聊天,即时视频面试,即时信息反馈,让云端招聘实现“既闻其声,又见其人”。此外,新版网站还同经过智能化改造的长沙人才市场融为一体,实现线下线上无缝对接,求职招聘精准匹配。

本次云聘会活动从2月18日至3月18日举办,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为求职者奉上一场新春招聘“盛宴”,长沙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还将携手长沙名企在长沙人才会客厅直播带“岗”,在云端推介长沙“好城市、好产业、好政策、好工作”,让长沙成为人才的星辰大海。

求职者可通过全新升级的长沙人才网(www.cshr.cn)、长沙人才集团微信小程序、长沙人才智微招聘微信公众号等多平台投递简历,与企业交流互动。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