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春节期间,长沙公安每天近6000余警力保平安
时间:2021-02-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8日讯(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刘彬)记者今日从长沙市公安局获悉,2月11日至2月17日,长沙刑事警情同比下降35.67%,全市未发生重大案事件、群体性事件和公共安全事故,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总体平稳。

今年春节期间,“就地过年”倡议让更多的长沙市民选择留在长沙度过新春假期。针对留长过年人员增多的情况,长沙公安机关每天投入值班备勤警力近6000余名,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管控。在全市44个快警平台全面运行的基础上,长沙公安还特别在火车站、袁家岭广场、黄兴铜像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增设执勤点,通过开展武装值守、步巡、武警联勤等方式,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加群众安全感。

为应对春节期间游客聚集高峰,长沙公安进一步加强对旅游景区、繁华商圈等重点部位的管理,强化监督指导职责,实时通报隐患排查情况,推动责任主体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针对春节假期就地过年人数增多的新情况,长沙公安重点加强了对各商圈、景区周边道路交通的巡逻和疏导,及时发布停车场车位以及临时交通管制信息,引导群众合理、有序出行。为积极应对春节前后返乡、回城两大高峰,长沙公安还安排充足警力,加强对客运车站周边路段、出入城通道、重点国省道的秩序维护和交通疏导,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有序。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