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为给喜欢的主播打赏,女子诈骗获刑六年
时间:2021-02-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昱 通讯员 钟建林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9日讯(记者 杨昱 通讯员 钟建林)为博取主播的青睐,很多网友会通过打赏的方式引起对方的关注。长沙人张某迷上了“全民K歌”App,每天都会花钱去打赏喜欢的主播,为此欠下大量外债。为了还债,她竟骗走54台品牌手机去倒卖。今日,记者从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获悉,张某终因诈骗罪自食恶果,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张某因沉迷于“全民K歌”,经常巨额打赏主播,为此欠下大量债务。从其账户信息来看,张某的等级已经是“国王”级,花费了K币20650021元,折合人民币约200万元。

2020年5月,张某为归还欠债,找到在长沙市芙蓉区某电脑城经营手机的李某,谎称承接了一家公司活动业务,需要购进一批手机,先拿货后结账,由此骗得李某信任。

2020年5月至6月间,张某从李某处骗到华为、苹果、OPPO等品牌手机共计54台,之后将手机低于进价进行销售处理,所得赃款用于归还债务和日常开销。因张某拿货后一直没有付款,李某多次找张某催款。2020年8月18日双方对账确认,54台手机货款总额345000元。

此后因张某未如约还款,2020年8月21日,李某再次找到张某要求还款。张某因没有能力还款,遂与李某一同到公安机关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

法院审理认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34.5万元,其行为构成诈骗窃罪,且数额巨大。由此,芙蓉区人民法院做出一审判决,判张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5万元;同时,责令张某退赔违法所得345000元发还被害人。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