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了不起!这位教授荣获2020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时间:2021-02-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8日讯(通讯员 洪雷 记者 李琪)近日,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202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林戈教授成功入选。

林戈,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生殖与干细胞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类干细胞与生殖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近年来,他围绕人类胚胎干细胞应用以及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开展了深入研究,承担了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湖南省重大专项等多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研究成果。林戈教授先后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长沙市“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南省首届百名企业“创新达人”等多项荣誉。

据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爱护和凝聚激励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奖励制度,每两年组织选拨一次,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对新享受的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国家颁发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证书。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