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长沙方特国潮造物社开馆,邀你共赏“花花吉市”
时间:2021-02-0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周鹏伟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6日讯(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周鹏伟)欣赏完大型宫廷乐舞《朝迎天下》,随着典仪官款款步入长沙方特大门,舞狮表演令游客欢呼连连,唢呐碰撞萨克斯的创新演绎迎来阵阵掌声……今天上午,长沙方特东方神画国潮造物社正式开馆,传统非遗元素与新文创新国潮巧妙结合,汇合成一场创新型的“花花吉市”主题国潮盛宴。

匠人市集、非遗课程、互动体验、国潮表演等活动齐上阵。在“国潮造物社”,滩头年画国家级传承人钟建桐、江永女书国家级传人何静华弟子李爱莲、百年皮影家族何氏皮影第四代传承人何怀玉、国家级非遗项目剪纸传承人张询等多位非遗传承人的代表作及国潮新创作纷纷入驻。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滩头年画、中国剪纸等相关非遗文化,长沙方特还特意开设了国潮造物社非遗亲子课堂,与大师面对面交流亲身感受非遗的独特魅力。园区内“怒放”的桃花、樱花将清韵小镇装点得生机盎然,美丽的“百花仙子”画中人、“魅力戏曲”主题花艺墙等多个主题打卡点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赏拍照。

据悉,2月13日-17日新春佳节期间,方特东方神画将延长营业时间至19点,国潮烟花六天连放欢喜庆新年。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