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出卖自己银行卡赚钱,当心摊上大事!
时间:2021-02-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3日讯(记者王智芳 通讯员 历玉换)出卖自己银行卡赚钱,不费时不费力,本以为找到一个赚钱的好方法,没想到却锒铛入狱。近日,由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朱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法院一审判决认定朱某的行为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卖两张银行卡赚了3000元

2020年8月份,朱某的朋友刘某在微信上联系朱某,问他想不想赚钱,称收购银行卡用来“跑分”洗钱,一套银行卡和U盾可以卖到1500元钱。

“当时正好没有工作,心想这个工作既简单又不费力,便欣然同意了。”朱某去银行办理了一张新银行卡和U盾,又将之前办理的一张银行卡补办了U盾,将两张银行卡和U盾邮寄到刘某指定的地址。

很快,朱某顺利的拿到了对方给的3000元。

出售的两张银行卡“入账”300万元

2020年9月,小洁(化名)在在朋友圈看到有人操作外汇赚钱,观察了几天后加了对方的微信。

之后,在对方的“指导”下,小洁下载了一个叫“海银财富”的平台并在上面充值购买外汇。“平台账户显示我有盈利,可我申请提现,却因‘输入错误’导致资金被‘冻结’。”小洁说,她之后就收到平台“客服”以充“保证金”、充值提升信用等级、缴纳税款等才能提现为由让她继续往平台账户充值。共计充值32.5万元后,还是不能提现,小洁才发现被骗,于是报案。

经公安机关侦查发现,小洁充值的其中10万元实际上转到了朱某卖出的银行卡上,遂将朱某抓获。经查,朱某卖出的两张银行卡共经转了300万余元的资金流水。

检察官提醒:不要因为好赚钱就把自己的银行卡、收款码、手机卡等出售、出租、出借给他人,这样会影响个人一生的征信,还会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