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用新婚妻子名义买车,被前女友母亲举报到法院,后来呢?
时间:2021-01-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7日讯(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周瑛琪 雷佳)用新婚妻子的名义买了台宝马车,邵阳人刘某开车四处溜达被前女友的母亲看到,被她举报到了法院,这是为什么?近日,邵阳市洞口县人民法院依法果断拘留了一名涉及民间借贷纠纷的被执行人。面对司法拘留,被执行人刘某迅速联系家人筹款,向申请执行人清偿欠款,案件顺利执结。

路遇女儿前男友,母亲举报到法院

两年前,邵阳人刘某跟前女友小月感情正好的时候,声称要买车找小月的母亲王女士借了2万元,王女士当天就去自动取款机取了2万元给刘某。刘某承诺,几个月后肯定把钱还上。

几个月过去了,刘某和小月因为种种原因分手,王女士多次打电话、发微信催他还钱,都没有下文。

2020年8月,王女士把刘某起诉到法院,索要这2万元。刘某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参加诉讼。法院依法缺席判决,判决刘某在判决生效15日内付清借款本金2万元。

判决生效后,刘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王女士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环节后,执行人员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刘某以各种理由推脱履行,不仅拒接电话,对执行干警也都避而不见。

1月20日上午,执行人员接到了王女士打来的电话,“法官,我看到他了,他还开着家里的一辆宝马车。”法官马上告知王女士,“发现‘老赖’先报警,我们马上就过来!”王女士迅速报警,当地派出所的民警接警后马上赶到了现场,将刘某连人带车带到了所里,随后执行人员依法将被执行人刘某拘传至县法院,并查实该宝马汽车系刘某妻子新购入的车辆。

前男友新婚妻子交纳全部执行款

执行人员对刘某进行了严厉训诫,告知其以妻子名义购置高档小汽车,有履行能力却不履行生效判决书的法定义务,是一种妨碍执法的违法行为,应追究其法律责任。当执行人员宣读拘留决定书时,刘某瞬间慌了神,立即表示同意履行,并当场给其妻子打电话要求送钱。一个小时后,刘某的妻子将全部执行款交到了法院,该案至此顺利执结。

法官介绍,本案中,作为被执行人的刘某在具有履行能力的情况下,无视法院生效法律文书,试图逃避执行,这样的行为也导致了法院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此类情形下,情节严重的还将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其他被执行人都应引以为戒,有能力履行必须尽快履行,切莫挑战法律权威,莫把民事责任“赖”成了刑事责任。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