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开局之年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时间:2021-01-26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分享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记者 孙敏坚)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来到他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娄底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副省长陈飞,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讨论中,刘非、杨懿文、陈奉文、肖尊湖、石潇纯、黄大生、贺军民、杨文莲、曾伯怡、贺隆要、贺莉、禹勃等12位代表聚焦智能制造、产业数字化、老旧小区改造、种业安全、生态修复、教育发展等先后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毛伟明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确保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正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加快高质量发展,推进市场化改革和诚信政府建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核心作用。抓好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解决就医、就学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确保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编:胡元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