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图解丨首设“委员通道”,湖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1月24日开幕
时间:2021-01-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周可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3日讯(记者 周可)1月23日上午,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这是湖南省“两会”的首场新闻发布会。省政协研究室主任高鑫介绍湖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情况:湖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24日上午9时在省人民会堂开幕,1月28日上午闭幕,会期四天半。

高鑫介绍,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听取并协商政府工作报告,协商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协商计划、预算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协商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全会将安排3次大会,包括开幕会和闭幕会。全会的开幕会将全程网络直播,部分提案和大会发言将在湖南政协官网上及时公布。

全会将安排一场大会发言,省政协委员将重点围绕“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重要议题凝聚社会共识,向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

今年湖南省政协将首次组织“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此次全会期间总共开设两场“委员通道”,分别于1月24日开幕式前,和1月28日第二次全体会议前进行。

据了解,2020年,湖南省政协共收到提案1045件,经审查立案781件,49件重点提案全部办结。许多提案建议得到采纳,转化为党政部门的实际工作举措。

1 月 23 日为委员报到日,已经有委员陆续抵达长沙各驻地宾馆报到并提交提案。截至 1月23 日上午9 点,大会提案组已收到提案 470 件,大会的发言稿 20 篇,其中口头发言 7 篇。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