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明天剃光头,我不害怕了” 白血病患儿收到“医三代”哥哥姐姐暖心礼
时间:2021-01-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田甜 通讯员 罗闻 刘微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3日讯(记者 田甜 通讯员 罗闻 刘微)“这是我最爱的恐龙和小猪佩奇,妈妈和我说,我可以把这些玩具分享给生病了的小朋友,他们会很开心的。”今年5岁的胡晋瑞开心地展示着自己即将捐赠出去的玩具。1月23日上午,一场名为雅医“1·23益起来”的公益活动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举行。

据了解,该活动联动“医三代”,通过捐赠爱心书籍、新年礼包、爱心营养汤及展示患儿画作等形式,在春节前夕为住院患儿尤其是白血病患儿送去关爱,并引导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并参与其中,营造医院良好的文化氛围,助力“人文湘雅”建设。

在文化长廊的一角,住院患儿们一幅幅精美的画作挂于墙上,展示了他们蓬勃的生命力。据了解,本次公益儿童画展的所有爱心善款均捐给雅医基金会“萌芽计划”,用于资助贫困患儿。同时,作为公益支持,医院自营咖啡品牌“雅·咖啡”也为热爱公益的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们送上一杯暖暖的咖啡。

小儿血液科58病室护士长刘飞表示,在画展上看到了已经治愈出院患儿的作品,感觉格外欣喜,这不仅仅是简单的画作,更是孩子们的“心窗”。“我会买一幅挂在科室里,鼓励其他小朋友都要加油,早日康复!”

此外,参加活动的所有人还一同前往儿科43病室和58病室,看望了住院患儿,并为他们送上由轻松公益、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大病救助工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919大病救助工程赞助的新年大礼包,以及“爱心营养汤”,同时为小患者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课堂”体验。

“我还有一周就3岁了,妈妈说,明天我就要剃光头了,但我不害怕。”收到大礼包的小文(化名)开心的对着大家比起了“耶”,虽然口罩遮住了稚嫩的小脸,但扑闪的大眼睛满是欢喜。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