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永州慈善者协会志愿者为抗战老兵送新春祝福
时间:2021-01-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2日讯(通讯员 姚雪琴)22日上午,距离道县县城48公里的四马桥镇华山村抗战老兵何建月家里,永州市慈善者协会志愿者小宋,给刚过完99岁生日的何建月爷爷,送来了新年礼包和慰问金。

( 志愿者在听99岁的抗战老兵何建月讲故事。)

小宋还帮刚起床的何爷爷系扣子、穿鞋子,从礼包里拿出新脸帕给何爷爷洗脸、找到大宝面霜给爷爷涂脸,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对抗战老兵的尊敬与热爱,何爷爷开心得说起了年轻时的抗战故事……

(志愿者们与102岁的抗战老兵柏新贤合影。)

据小宋介绍,何建月爷爷是道县健在的六位抗战老兵之一,1月20日开始,他从冷水滩出发,一个人开着车,先后跑了宁远、蓝山、道县三个县,在当地志愿者的陪同下,把满满一车的爱心物资送到了20位抗战老兵的家里,并认真记录下每位老兵的身高鞋码等信息,叮嘱老兵家人与他保持联系。他表示,他和队友们将把爱心送到全市38位抗战老兵手中,祝老兵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 100岁抗战老兵何代桂用军礼欢迎志愿者)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