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祁东县老旧小区大改造,今年还将加装电梯
时间:2021-01-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付姣龙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2日讯(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付姣龙)老旧小区改造事关民生福祉。记者今天从祁东县了解到,去年,该县已实施改造老旧小区63个,改造户数4639户,涉及房屋192栋,改造总面积56.66万平方米,总投资3276万元,通过对基础设施的改造提升,共计增加小区健身设施152套,共计增设停车位1006个,增加充电桩112个,累计修缮道路41003㎡。2021年,该县将继续对老旧小区进行提质改造,可加装电梯。

1月上旬,记者在老县委小区看到,小区正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一些居民们正在围观,并监督施工。记者今天再次来到该小区,居住环境已经焕然一新。一位居民说,以前,小区环境脏乱差,下雨天污水横流,热天蚊虫扑面,不敢在楼下休闲;现在,路面铺上了沥青,修建了生态停车位,小区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伙心里也敞亮多了。”

祁东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祁东县老旧住宅小区以前建设标准低,水电气等专营管网设施设备不完善,公共设施配套不足,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影响了居住舒适度。在这轮老旧小区改造中,施工单位充分尊重民意,实行“一小区一策略”,充分吸纳群众意见,实现样板引领,做到“里”“面”兼顾,稳步实施。

当前,该县旧小区改造已进驻县城胜利巷,改造施工队正在抢抓时间施工,争取春节前完工,避免给居民春节出行造成不便。

据悉,2020年祁东县住建局对全县老旧小区进行了全面摸底调研,总统计老旧小区213个,共计房屋513栋,涉及13236户,并向省住建厅报备2021-2035年老旧老区改造时间项目库;根据“城市双修”和“三改五化”总方针,2021年将组织实施老旧小区改造21个,对一些加装电梯意愿强烈的老旧小区将进行试点,同时推进城镇房屋坡屋顶的建设,通过对老旧小区的提质改造,不断提升县城城市品质,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衡洲祁东项目部负责人周建国告诉记者,老城小区改造是一项惠民工程,事关民生福祉。作为施工方,将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施工,保质保量按时完工,把这项民生工程办实办好,把城市打造得更加靓丽,向市民们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