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湖南信息职院:用好“学习强国”汇聚建设发展新能量
时间:2021-01-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2日讯(通讯员廖明辉  刘洁)近日,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全院教职工中开展用好“学习强国”汇聚建设发展新能量活动。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该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做好推广使用,实现了在职在校师生党员覆盖率、使用率100%,党外教职工覆盖使用率95%,“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师生学习的“充电桩”,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劲精神动力。

据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院党委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建立了“党委统筹规范——宣传部门集中管理——党支部书记和宣传委员深入落实”的学习组织架构。目前,学院两级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把“学习强国”作为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理论素养的重要载体和权威内容来源。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理论学习已成为大多数师生党员的自觉习惯,通过学理论、看热点、答试题、晒积分等方式在师生中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同时结合高职办学特点,学院紧紧围绕学用结合做文章,积极推进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利用学习平台提高师生政治素养。在学院党委的推动下,“党委班子带头学,支部部门督促学,老党员带动新党员学,党员与非党员互助学”的良好氛围已在学院形成,截至2021年1月17日,学院9位党委委员中有6人积分达到“十年磨剑”段位,75名党员积分超过25000分。

与此同时,学院将“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与党校团校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融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全过程,融入“青年大学习”的实践,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等方式,为师生学理论、强技能、促发展提供平台,师生理论知识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学院党委书记赵兴舟表示,“要持续推动‘学习强国’推广使用,充分起到学习知识、增长才干、团结鼓劲的作用,进一步激发职教育人新动能,为学院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