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努力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领头雁
时间:2021-01-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丁鹏志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1日讯(记者 丁鹏志)今天上午,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顺利闭幕,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并讲话。卢鸿鸣、曹再兴当选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2020年交出优异答卷,长沙‘十三五’发展实现了圆满收官。”郑建新说,过去五年,是长沙经济发展大跨越的五年,是城乡面貌大变样的五年,是民生事业大迈步的五年。长沙坚持把七成以上财力用于保障改善民生,公共服务实现系统性完善,民生事业显著进步,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郑建新表示,今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必须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十四五”期间,长沙将紧紧围绕“两城一极一区”目标,即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增长极、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共同开创新时代长沙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领头雁。

郑建新强调,2021年要奋力书写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的宏伟篇章,奋力书写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崭新篇章,奋力书写建设美丽舒适宜居现代化大都市的壮丽篇章,奋力书写推动长株潭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共贏篇章,奋力书写促进全市人民共同富裕的幸福篇章。

乘风破浪正当时,快马加鞭自奋蹄。郑建新说,要努力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领头雁,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示范区,以“十四五”开门红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