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2021年长沙岳麓区计划改造40个老旧小区,提升类项目将吸引社会资本
时间:2021-01-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胡锐 通讯员 彭毓妍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1日讯(记者 胡锐 通讯员 彭毓妍)今日,记者从长沙市岳麓区获悉,2021年岳麓区将继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计划实施改造40个老旧小区,涉建筑面积约86.1万平方米、楼栋337栋,着力打造一批宜居整洁、设施完善、服务便民的“美好家园”。

据悉,岳麓区现有2000年以前的老旧小区235个,涉40079户、1763栋、392.38万平方米。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202台电梯增设任务,完成率101%。“现在推开窗户,看到的是一片绿地和整洁路面。”说起社区的变化,家住岳麓区望月湖街道航空母舰小区的居民李玲一脸的满意。

(已进行路面改造的小区。)

2020年,岳麓区1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部完成,改造建筑面积28.95万平方米,涉及居民3159户。改造后的老旧小区管道通了、路面亮了,还画上了整齐划一的停车位,彻底告别过去“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旧面貌。“力争到‘十四五’期末,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需改造城镇老旧小区任务。”长沙市岳麓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潇健介绍,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将主要围绕南南园路、滨江、大科城3个片区展开,将后续的片区规划和更新改造统一考虑,着力加装电梯、停车场、路面改造及智慧社区等完善类、提升类的改造内容。

“政府投资实施基础类改造项目,完善类和提升类项目将引用社会资本,实现建管一体化,做到一张蓝图改到底。”朱潇健表示,2021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将打破以往单个小区、单个楼栋改造的模式,而是以街道为单位,“这样更有利于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及片区升级增值。”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