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湖南已建成5G基站2.9万座
时间:2021-01-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1日讯(记者 胡锐)今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2020年全省移动互联网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618亿元,同比增长22%,连续7年保持高速增长;全省已建成5G基站2.9万座,实现14个地级城市城区5G覆盖。

据介绍,湖南数字新基建推进走在全国前列,全省已建成5G基站2.9万座,并实现14个地级城市城区5G覆盖,四家基础电信运营商累计完成 5G 投资 96 亿元,5G建设支持力度进入全国前十。

2020年,湖南再次发布了30个“5G+制造业”典型应用场景,使发布的5G典型应用场景数达60个,应用场景涵盖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安全生产等制造业领域的多个方面。去年,全省共有150家软件及互联网企业营收过亿元。其中,兴盛优选成为估值超过40亿美金的国内社区电商龙头企业,2020年年度交易额将突破300亿元;潭州教育的平台用户达1600万,累计学习人次突破8亿,2020年营业收入达13亿元,利润突破1亿元。

过去一年,CSDN总部项目、万兴科技总部项目、文思海辉区域总部项目、京东云项目、大族智控项目、百度ARM云手机项目、上海爱数项目、深信服网络安全与云计算研发基地项目、山海经动漫游戏总部基地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湖南。

软件技术对我省制造业领域的赋能、赋智、赋值作用进一步凸显,全省工业APP达18259个,同比增加69%。根据腾讯研究院的《数字中国指数报告(2019)》,湖南在“数字中国”及“数字产业指数”省级排名中居全国第9位。目前我省有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1个,国家级网络安全产业园1个,省级软件(移动互联网)产业园10个、大数据产业园12个、人工智能产业园区1个、区块链产业园2个,以长沙高新区为核心集聚区,特色园区载体丰富多元的产业集聚发展态势初步形成。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