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新增宁夏,湖南可高铁直达全国25个省区市
时间:2021-01-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1日讯(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张韬)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记者获悉,涉及湖南的日常线调整中,增开旅客列车5对,其中直通列车4对,管内1对;变更旅客列车1对。其中,新开通广州南至银川高铁,长沙南直达江苏连云港、怀化南直达广西南宁的多趟高铁动车。

值得注意的是,新开通的广州南至银川高铁让湖南首次有了直达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高铁。据悉,该列车途中经停湖南的郴州、衡阳、长沙、岳阳以及甘肃庆阳、宁夏银川,每天开行往返各一趟。长沙至银川的高铁车程缩至10小时以内,二等座票价为832.5元。长沙至甘肃庆阳的高铁车程缩至8小时以内,二等座票价为680.5元。

至此,湖南可高铁直达全国以下25个省区市:河北、山西、辽宁、吉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广东、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广西、宁夏、北京、天津、上海、重庆、香港特别行政区(直达香港高铁已开通暂未恢复)。

据悉,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深化运输供给策结构性改革,着眼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旅行生活需要和市场需求,统筹考虑2020年底和2021年初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疫情防控等因素,对运输组织方案进行的一次优化调整。调图后的旅客列车车票,于2021年1月20日陆续开始发售,旅客朋友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客户端等渠道查询,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