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小车为什么要“戴”口罩?三驾驶员被各记15分罚300元
时间:2021-01-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凌玉霞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1日讯(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凌玉霞)车子停到路边,驾驶员从驾驶座出来,给车辆后牌照“戴”上口罩后,离开;不久,第二名驾驶员停在同一地方,同样给后车牌“戴”口罩;然后第3台车来了,车牌同样“戴”上了口罩……而这3名驾驶员先后走进了同一家房屋中介店,这是在干什么?今天上午,长沙交警对此进行通报,3名驾驶员分别被罚款300元,驾驶证记15分。

近期开福交警接群众举报,在湘江世纪城附近看到有车辆用口罩遮挡车牌。

1月20日上午10点,开福交警八中队在湘江世纪城小区周边巡逻时,发现有3辆车号牌都被口罩遮挡,存在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嫌疑,执勤民警立即上前进行检查。而民警摩托车还没停稳,立马有人冲过去扯下后车牌上的口罩。

民警询问后得知,这3台车都是附近一家房屋中介店工作人员的车辆,因为觉得去停车场不方便,想就近停车又担心被电子警察抓拍,他们想出了用口罩遮挡号牌的办法。

开福交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每名驾驶员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记12分,罚款200元;对车辆的违停行为记3分,罚款100元。因此,3名驾驶员均被记15分,罚款300元。

开福交警提醒:遮挡机动车号牌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分控中心民警在通过监控抓拍时,一旦发现有人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会立即通知巡逻民警出警处置,因此采取这种方式逃避监控抓拍是行不通的,切勿抱有侥幸心里。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