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长沙公租房租住5年可低价买产权还带学位?官方表示纯属谣言!
时间:2021-01-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1日讯(记者 卜岚)公租房租住5年可低价买产权还带学位?近日,一则关于长沙公租房的消息引起不少消费者投诉。今日,记者从长沙市住建局保障性住房指导监管处了解到,此则消息纯属谣言,目前长沙市公共租赁住房是面向符合规定条件的城市户籍低收入等人群提供,任何机构不得提供代办出租、转租等经纪业务。

“租金4-8元/平方米/月,电梯房,带学位,带装修,没有公摊面积。申请该公共租赁住房后,不仅可享受永久居住权,租住满5年后还可以买断,购买价格按建筑成本价+银行利率进行购买,只需3000—4000元/平方米。”近日,不少市民在网上看到此则消息,也感到十分疑惑。

对此,长沙市住建局保障性住房指导监管处表示,目前长沙市公共租赁住房是面向符合规定条件的城市户籍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的租赁型保障性住房,符合条件的居民可以到户籍所在地的社区、街道申请,区住建局办理,不收取任何费用。各区每年对公租房在保对象进行年度审核,不再符合条件的,应当按规定退出公租房保障,任何房地产经纪机构及经纪人不得提供代办出租、转租、出售等经纪业务。

“市民如有申请公租房需要,可向当地社区居委会、街道、区住房保障部门以及市住建局咨询,切勿相信相关中介机构不实宣传。”该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长沙市新建(筹集)公租房11.30万套,实现政府投资(含园区和公益性行业投资)建设6.64万套,用人单位自建4.66万套。历年来长沙市本级共建成完全政府产权公租房小区24个,建筑面积近89万平方米,共为近1.8万户住房困难家庭提供公租房实物保障。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