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关爱环卫工人,长沙县开展“暖冬行动”
时间:2021-01-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洋银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露 黄可 记者 张洋银)1月21日,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联合长沙县果园镇花果村支村两委携手“魏基成慈善列车”和湖南细莫电子商贸有限公司开展了“暖冬行动”关爱农村环卫工人活动。

长沙县果园镇花果村21个村民小组,7位环卫工人的平均年龄都在50岁以上,每人的工作片区涉及三个组,不仅公共区的卫生要搞,还有家家户户的垃圾要收,每天他们清早就开着三轮车从家里出发,从自己的片区挨家挨户的收垃圾装到车里,然后运送到垃圾分拣中心进行垃圾分类。

上午11:30,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果园镇站长黄新芝和副站长周建新与义工黄可给7位环卫工人送上了“魏基成慈善列车”捐赠的新棉衣和湖南细莫电子商贸有限公司捐赠的高档新年礼盒,为每位环卫工人送上了手套、新年口罩、护手霜、棉袜等御寒礼品与口罩。捐赠活动结束后,周建新在花果乐和大院乡村风味餐厅准备了一桌丰盛的美味佳肴,义工们陪7位环卫工人共进午餐提前吃团圆饭!

马凤先马大姐是在花果村做了4年保洁的老环卫工了,算是这一批环卫工人里的元老,她做事认真负责,被这群环卫工人笑称是“老大”,看着这么多新年礼物她笑颜如花跟大家说着感谢:“谢谢爱心人士给他们送来的温暖,以后一定会更用心,再接再厉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