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2020快手三农生态报告》发布:“每两位农业创作者就有一位在快手获得收入”
时间:2021-01-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朱蓉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朱蓉

近日,快手三农举办年度创作者大会,同时发布了《快手三农生态报告》,报告主要从内容创作者、受众用户以及快手平台提供的助力等维度,全方位展现了2020年以来,快手通过"直播+短视频"丰富的内容生态,加速农业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的最新成果。

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快手上三农兴趣用户已超过2亿。其中,相关短视频日均播放量6.5亿,每日5500万人次观看直播;短视频日均消费时长500万小时,短视频日均直播观看时长超过220万小时;短视频每日超过1200万点赞,直播日均1.4亿次点赞。

近年来,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三农"领域与电商、直播、短视频等快速结合,在快手短视频平台上,出现了越来越多来自不同农村的朴实又充满活力的农人。报告中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快手上有超过1万的三农创作者日活跃率为90%,超过10万创作者开播率达到73%。

当下的短视频内容更是覆盖了有关三农的方方面面,其中记录农村生活类创作者最爱发作品,农技知识科普类作品最受欢迎。可以说,通过快手短视频平台,让新一代农人和农村的生产生活有了更真实、更快捷、更多元的呈现。这其中,不仅有扶贫书记带你走进云上人家、赶海美少女带你体验海边的诗与远方、牧民达西带你感受草原牧民游牧天边的生活;还有带你吃遍全国的西双版纳阿浪、专为大家分享性价比高的产地水果的榴莲大叔;以及分享园艺知识、种植技术的专业团队......

短视频的创作者们用最平实的口吻、最接地气的语言,在展现自己生活场景的同时,也在助力农业生产、传递农业知识,并且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返乡就地创业。据报告显示,在快手上的种植类创作者中,虽然70、80后依旧是从事农业行业的主力军,但80、90后已经成为养殖领域的大户。

过去一年,快手三农结合自身产品优势,全方位为农民和农村经济赋能。报告中显示,目前每两位快手三农创作者就有一位在快手获得收入,2020年三农创作者电商成交单数超过5000万。

报告还介绍了明星入驻快手参与助农活动的案例。例如报告中提到的水木年华繆杰在入驻快手后,参观内蒙赤峰小米工厂、回访聋哑夫妇用核桃承载希望、跟着农户一起"抓"人参……繆杰用记录真实的农村农民生活打动了上万网友。

通过短视频的形式不仅可以帮助贫困地区把家乡好货推出去,利用快手用户高活跃度、强粘性和高信任度,还可以让更多人关注到贫困地区,同时快手电商通过直播带货,打破了传统的销售模式,能够快速的将产品变现,有效实现了乡村振兴。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