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常祁、安慈、龙琅3条高速今年实现全线通车
时间:2021-01-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和婷婷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0日讯(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袁东伟)今年将高质量推进交通重大项目建设,全年预计完成交通投资808亿元。常祁高速、安慈高速、龙琅高速今年将实现全线通车,共建成通车高速公路里程128公里,这是记者从今日上午召开的2021年湖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去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020年,湖南全年完成交通投资734.4亿元,为年度目标的146.9%,完成比例创历史新高,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其中,新开工建设13条近1000公里高速公路,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长益扩容、安慈高速石门至慈利段等3条(段)149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实现“县县通高速”;完成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7904公里,“村村通硬化路”全面实现,走在全国前列。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岳阳城陵矶港区二期工程建成投产。

益常扩容工程今年开工

2021年预计完成交通投资808亿元,高质量推进交通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平伍益、衡永、醴娄扩容等24条1602公里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确保建成通车128公里。

按计划,常祁高速、安慈高速、龙琅高速今年将实现全线通车。

今年还将开工建设益常扩容、新化至新宁等3条高速公路358公里,力争开工京港澳耒宜段扩容、沪昆金鱼石至醴陵段扩容等3个项目176公里。计划实现湘祁二线船闸建成投产。

此外,还将建设旅游路、资源路、产业路4000公里。完善农村公路安防设施10000公里,建设完成“司机之家”10个,全力办好交通民生实事。

“十四五”蓝图

湘桂运河项目将进行前期研究

记者了解到,备受关注的湘桂运河项目将在“十四五”期间进行前期研究。湘桂运河沟通湘江和桂江,建成后将连通长江水系和珠江水系,打造湖南第二条出海通道。

按计划,“十四五”期间,湖南将按不低于8车道标准,全线扩容改造G4京港澳高速、G60沪昆高速湖南段。全面建成湘江、沅水高等级航道。高速公路通车和在建总规模力争超过1万公里,31个省际出口全部打通。建设约2万公里旅游路、资源路、产业路,实现主要景区、园区、经济节点双车道全覆盖。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