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我从人民中来丨向志明:北斗系统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时间:2021-01-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丁鹏志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丁鹏志

【人物档案】

向志明,省人大代表,国信军创(岳阳)六九零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当选省人大代表以来,向志明积极履职,带领公司不断创新突破,在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天地一体化通信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他抓住机遇,加快北斗导航产业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和服务,助力军民融合产业深度发展。

近年来,国家对北斗产业非常重视,向志明抓住机遇,自觉肩负起北斗民用化的责任。一方面对公司内部架构进行设计和优化,合理加快企业体制、机制的转换,加快了企业进入市场的步伐;另一方面积极开拓市场空间,通过收购研发机构进行技术创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建成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北斗运营中心服务平台和北斗运营数据中心,并开始向交通、渔业等行业提供运营服务。同时,该公司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已形成智慧教育、智慧路灯、智慧交通等具体解决方案。

向志明表示,“基于北斗产业巨大的市场空间和良好的发展机遇,未来几年里,公司将相继投资近10亿元,建设湖南省乃至全国规模最大的北斗导航终端产品生产制造及运维基地。”

今年两会,他将围绕“加强智慧城市建设的管理和评估”这一问题提出相关建议。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