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湖南首批二手车出口在株洲起运
时间:2021-01-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0日讯(记者 潘显璇)1月19日,我省二手车出口业务首发仪式在株洲汽车博览园举行,30台二手车分装运往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和非洲的尼日尔。这是湖南首批出口的二手车,株洲也拿下了全国第二批二手车出口业务试点城市中的第一单业务。

2020年11月,商务部、公安部联合批复全国20个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株洲成为湖南唯一一个获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城市。株洲以此为契机,利用该市机动车检测行业协会、汽车博览园检测中心,与第三方机构搭建二手车出口业务平台。目前,已有湖南嘉德海外商业发展公司、福田汽车集团等7家企业签约成为株洲二手车出口业务配套企业,构建集采购、整备、检验、出口、售后等于一体的二手车出口服务体系。

湖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二手车出口工作是当前外贸工作的创新举措之一,也是我省自贸试验区和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示范区的重要创新内容,更是践行和落实“三高四新”指示精神的重要抓手。湖南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具备国际物流运输优势、国际销售网络条件和发展潜力,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长期落户更为湖南二手车跨出国门、走向世界提供了巨大的契机。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