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匠心筑梦,他们是乡村中职生的佼佼者
时间:2021-01-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0日讯(通讯员 李灿明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实习生 林心滢)职业技能大赛是衡量职业教育质量的重要标尺,也是培养学生实训技能水平的重要平台。1月20日上午,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职业中专2020年省市职业技能大赛表彰颁奖大会举行。

据了解,今年是该校参加省市技能大赛项目人数最多,也是获得奖项最多的一年。22名选手参加10个市赛项目,获得6个第一名,8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27名选手参加12个省赛项目,4人获得二等奖,11人获得三等奖。

“学校一直把职业技能大赛作为检验教学质量的标尺、展示办学成果的抓手、提高学生就业含金量的重要途径。”教务处主任陈益辉指出,学校将通过技能大赛这一平台,进一步促进办学模式的改革与课程建设的改进,促进实训基地建设和双师型队伍建设与评价制度的完善,在学生中形成学习技能、苦练技能、创新技能的良好氛围,成为检验学生成长成才的试金石。

获奖选手周子昕说,职业技能比赛不仅是培养选拔技能型人才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展示自我、体现自我价值的途径。他希望营造一个“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大赛氛围,让明年的职业技能大赛更加火热,甚至火爆。

教学副校长蒋金龙寄语获奖同学,要发扬模范带头作用,引领身边同学练就技能本领,为自己也为学校的发展创造更好成绩。他勉励专业指导老师,要善于有效检测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掌握情况,提高他们的文化内涵与综合素养,培养更多品质优良、素养丰富、专长明显、创造力强的新时代中职生。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