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南华大学获湖南省首批“节水型高校”称号
时间:2021-01-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曾永艳 曾斌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15日讯(通讯员 曾永艳 曾斌)近日,湖南省水利厅、省教育厅联合发文,公布湖南省第一批节水型高校名单,南华大学被授予“节水型高校”称号,是湖南省首批获此殊荣的高校之一。



据悉,南华大学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资源节约利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学校办学全过程。2020年,南华大学部署安排了多个针对性的节水改造工程:如北校办公区支管网改造、学生宿舍水箱改造、教学楼槽式厕所改造工程等。

南华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坚持通过不同方式进行探漏查漏,充分采用夜间流量观察、区域隔离划分、数据研判、实地探测、开关阀门试水等办法,分析学校用水情况,判别漏点,全年共查出漏点20多处,并加快维修速度,有效减少水资源的浪费。 在师生人数增加的情况下,南华大学仅2020年9月-12月共节约水费113.6万元。

“此次‘节水型高校’荣誉称号的获得是对学校日常节水理念普及、用水管理、节水工作机制等方面的肯定。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按照节水节电指标要求,加大精细化管理力度,促进节能工作再上台阶。”南华大学后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