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政协长沙市开福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开幕
时间:2021-01-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廖静旋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11日讯(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廖静旋)今天上午,政协长沙市开福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开幕,来自开福区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谋开福发展大计。开福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熊建伟受区政协五届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称,2020年,为助力区委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政协委员及委员单位积极响应、倾情奉献,涌现出了许多舍小为大、舍家为国的感人故事和典型事迹。据统计,区政协委员及委员单位在疫情期间共计捐献现金50多万元,捐赠防疫物资240多万元。

报告指出,开福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117件,截止到2020年9月底已全部办复。通过提案办理,许多建议被采纳落实,为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推进开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外,区政协还创新举措推动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按照“重民生、重质量、重实效”的基本原则,结合区委“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开展基层协商,聚焦民生热点,在全区16个街道开展基层协商,汇聚委员、部门、基层等多方力量,扎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32个。

报告表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五届政协收官之年。区政协将高举团结、民主两大旗帜,积极履行三大职能,助力区委“践行三高四新、奋力迈向北强”发展主题,为全面开启“十四五”现代化开福新征程,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上,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代表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一年来,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 主监督,许多工作走在省市前列,为开福赢得了荣誉,作 出了贡献。

曹再兴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 的开局之年。前不久,区委召开了五届二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审时度势提出迈向“北强”三步走的 战略构想。政协是联系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桥梁纽带,广大政协委员是开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当好“长沙向北”的推动者、参与者、建设者,为长沙向北、实现“北强”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