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衡阳警备区打响新年开训“第一枪”
时间:2021-01-0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寒风刺骨军旗猎,厉兵秣马正当时。1月4日,习主席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全军上下遵令而行,衡阳警备区闻令而动,衡阳警备区司令员耿保民、政委黄大坤、副司令员罗春亮率先打响新年开训“第一枪”,为新年度军事训练立起重心在战、全心谋战、精心备战的鲜明导向。

“10环、9环……”实弹射击场“战火味”十足,警备区党委常委瞄准靶标,以上率下领战领训。尽管天气寒冷,但师团两级参训人员个个斗志昂扬,精神抖擞,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崭新的面貌、扎实的作风、昂扬的士气,强化使命担当,为开训动员全面展开奠定坚实基础。

“能打仗、打胜仗的关键在于抓实训练。”衡阳警备区司令员耿保民指出,通过实训实练激发官兵训练热情和血性胆气,磨砺了战斗意志,锤炼了实战能力,持续掀起练兵备战热潮,全面提高备战打仗能力。

训令如铁,战鼓催征。全区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坚决贯彻习主席开训动员令,以实战实训的临战姿态全力做好全年练兵备战,端正训练作风、磨砺战斗意志、锤炼过硬本领,以实起来、紧起来、严起来的姿态全力抓好新年度练兵备战。

新年度军事训练的战斗号角已吹响,据了解,新年工作日第一天,警备区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深入分析练兵备战工作形势,查找短板弱项,研究制订贯彻落实习主席训令的具体措施,以创新举措立起练兵备战鲜明导向,以实战化演练促训,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

通讯员:申俊超 梁铨显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