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记大功!南华大学邹海贵获湖南省事业单位脱贫攻坚记大功奖励
时间:2020-12-3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近日,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印发《关于湖南省事业单位脱贫攻坚记大功奖励的决定》,对省事业单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记大功奖励,南华大学邹海贵获个人记大功奖励。

邹海贵,男,1970年12月出生,湖南新化人,中共党员,博士,教授,现任南华大学机关党委副书记,驻涟源市古塘乡申家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

自2018年3月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以来,邹海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务实创新的工作态度,抛家舍业,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帮扶工作,实绩突出,出色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得到了组织与群众的肯定和赞扬。该同志2018、2019年连续两年被评为涟源市“优秀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南华大学“十佳优秀共产党员”,成为2019年全省“三个一批”提拔一批的重点对象。工作队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为“优秀”,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工作队”。工作队事迹多次在《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湖南日报》、《娄底日报》、湖南卫视、娄底电视台、涟源电视台、人民论坛网、红网、湖南教育网和涟源市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上报道。邹海贵同志成为全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奉献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优秀教授典范。

(邹海贵在查看黄桃生长情况。曹正平摄)

(邹海贵在直播售卖稻田鱼。曹正平摄)

(邹海贵带领工作队队员给村卫生室送药品和防疫物资。曹正平摄)

据了解,邹海贵同志担任工作队长以来,申家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基础设施全面完善,产业发展异军突起,人居环境、村容村貌明显改善,乡风文明和乡村治理不断推进,群众内生动力不断激发,全村面貌欣欣向荣,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大幅度提升,申家村的村民都亲切地称邹海贵为“教授书记”“扶贫好书记”“申家村的福星”。2018年,申家村顺利摘除了省级贫困村的帽子,贫困发生率从16.3%降至2019年底的0.3%。当前申家村乡村振兴已经迈出坚实的步伐,成为湖南省壮大集体经济示范村、涟源市文明标兵村、涟源市乡村振兴试点村、涟源市厕所革命试点村。申家村也成为娄底市唯一一个全省扶贫印记拍摄的定点村。

通讯员:曾永艳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