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建校41年、合作办学10年,这所中学“幸福教育”点亮校园
时间:2020-12-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傅小蔚 记者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12日讯(通讯员 傅小蔚 记者 黄京)历史的长河里,41年只是一瞬,但对于长沙市长郡芙蓉中学而言,却是莘莘学子成就未来的阶梯。12月11日,长沙市长郡芙蓉中学举行建校41周年暨合作办学10周年文化展示活动。

在“桃李十年,梦想续航”文艺演出现场,郡园记忆、国风雅韵、炫舞青春、光·影、少年、不负过往,不改初心、同桌的你、不忘初心,这一系列的精彩节目,将长郡芙蓉中学41年的光影绘成一幅幅画面。

在以“推动创新融合 打造智慧课堂”为主题的幸福教育开放日活动中,长郡芙蓉中学准备了多课型、多学科、多年级的开放课堂。本次开放日内容丰富、亮点突出,有应对中考新形势的去考纲重课标教学研讨课;打破传统教学模式局限性的信息课改班探究课和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应用课;有教师素养高、业务能力强、课堂效率高、教学理念新的学科带头人与骨干教师示范课;更有体育特色项目展示课和知识产权与学科融合研究课的精彩展示。

开放课堂上,该校教师们精心组织课堂教学,既有声情并茂的老师讲解,也有高效有序的小组合作;既有精妙的师生对话,又有精彩的个人展示。每一节内容丰富的课堂,都浸润着我校对学生的培养目标:爱生活、善求知、能创新、忧天下、有作为。在评课环节中,专家们对授课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精彩点评,让老师们对课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各学科教学和参与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使每位参与活动的老师受益匪浅,能把从中获得的启发运用到教学中。

同时,2020年度长沙市优秀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经验交流活动也在该校上演。长郡芙蓉中学、四方坪小学、马坡岭小学、长沙县一中进行经验分享,并邀请专家答疑解惑。

该校校长吴胜军表示,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合作办学十年,“长芙”正芳华!“在未来的岁月里,学校将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书写更加灿烂的辉煌篇章!”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