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街舞少女》主创团队抵达长沙,大牌女星将加盟
时间:2020-12-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11日讯(记者 袁欣)今日,电影《街舞少女》(原名《明日告白》)的导演刘迪洋率主创团队来到长沙并正式建组。目前,影片已完成全部剧本创作,并确定将在长沙取景开拍。此次建组后,团队就取景区域、选角、开机时间等一系列后续进展进行了沟通交流。

(导演刘迪洋(右二)及主创团队)

《街舞少女》(原名《明日告白》)由湖南本土影视公司打造,原型取自"街舞少女"席佳琪和她身患癌症的母亲。片中,身患癌症、即将离世的母亲,以近乎残酷的方式"逼迫"女儿长大;酷爱街舞却被百般阻扰的少女,为了内心的梦想与母亲斗智斗勇。这场"战役"最终走向何方?故事终将回归到亲情这一永恒的命题……

作为一部女性励志电影,该片中的母亲一角至关重要。主创团队也透露,饰演这个角色的将是一位内地大牌实力女演员,目前正在洽谈合作。

说起来,在众多内地女演员中,有几位不论从演技、人气、实力以及角色年龄来说,都是非常适合的。

马丽

马丽,虽然大家对她的认识主要是喜剧片,比如《夏洛特烦恼》中的马冬梅。其实人家更是一位实力派演员,演过话剧,上过春晚,小品《扶不扶》《投其所好》都有很好的反响。她2005年加入开心麻花舞台喜剧团队,除了参演电影,更是舞台剧中的绝对女主角,淬炼出不凡的演技。

小宋佳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小宋佳,也很有实力。最近上映的《风平浪静》中,她饰演的女主角就颇受业内好评。奖项方面,小宋佳曾获第18届上海电视节最佳电视剧女演员奖及第9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最佳艺术表演女演员奖。2013年,凭借电影《萧红》获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

秦海璐

今年9月凭借《老酒馆》获得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优秀女演员奖的秦海璐,无疑也是合适人选。这位毕业于中戏的女演员,早已用一系列代表作和奖项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除了飞天奖,更有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奖、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女主角等诸多荣誉。

海清

因《媳妇的美好时代》获赞"国民媳妇"的海清,饰演母亲也很到位,《小别离》中她与张子枫合作演绎的一对母女,就广受观众认可。论奖项,海清也有飞天奖优秀女演员奖、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奖等傍身。另外,人家还是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

郝蕾

郝蕾同样实力不俗,与孟京辉合作过话剧《恋爱的犀牛》,也与娄烨有过多次电影合作。2009年其主演的电影《白银帝国》获第29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最佳电影奖。2010年郝蕾凭电影《第四张画》荣获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在文艺电影《亲爱的》《黄金时代》等影片中,她也贡献了精彩表现。

最终这部大女主的院线电影究竟将选定的是谁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