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巴图鲁”带领600名“勇士”挑战舜皇山
时间:2020-12-0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7日讯(记者 叶竹 通讯员 曾诗莹 张志惠 实习生 陈力)近日,“巴图鲁”勇士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暨永州市文旅广体系统徒步穿越活动在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揭开战幕,共有600多名户外精英选手展开了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

本次赛事分为挑战组和穿越组两个组别,挑战组赛道全长约24.4公里,依托舜皇山的山地资源,因地制宜地设置包括自行车、越野跑、射箭、翻轮胎多个难度与趣味兼具的竞赛项目,这也充分体现出了勇士们战胜艰险取得胜利的含义,不仅如此,浓郁的湖湘文化特色也让所有参赛选手有一个不一样的越野体验,呈现一场融合体育、自然、人文的全景体验式赛事。值得一提的是,为打造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越野赛事,特别设置了8.86公里的穿越组,赛道距离短,难度系数更低,选手在享受比赛的同时,不仅能感受体育竞技的极限精神,也能充分领略了舜皇山迷人的自然景观和淳朴的民风。选手随着发令枪响,一齐从舜皇岩出发,这一路选手将经过老山界、盘古堂、盘古寺等标志性景点,最终到达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广场

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名胜古迹众多,本次赛事依托舜皇山的山地资源,因地制宜地设置包括自行车、越野跑、射箭、翻轮胎多个难度与趣味兼具的竞赛项目,这也充分体现出了勇士们战胜艰险取得胜利的含义,不仅如此,浓郁的湖湘文化特色也让所有参赛选手有一个不一样的越野体验,呈现一场融合体育、自然、人文的全景体验式赛事。

此次比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中共东安县委、东安县人民政府承办。赛事组委会介绍,本次赛事以参赛选手为窗口,向全国展示了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秀美的自然生态景观,通过“体育+旅游”的模式,充分把旅游产业与体育、文化相融合,展现了东安美丽山水和优质旅游资源,有效促进了东安旅游业的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附近百姓的增收。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