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用奔跑丈量锦绣潇湘,2000余名选手畅游东安
时间:2020-12-0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7日讯(记者 叶竹 通讯员 曾诗莹 张志惠 实习生 陈力)6日上午,“巅峰湖南·2020”六大名山登山赛东安舜皇山站在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正大门景区广场鸣枪开赛,本次赛事设有越野登山组、徒步登山组、线上男子登山组、线上女子登山组、线上亲子登山组等多个组别,吸引了线下2000余名和线上2000余名跑步、徒步爱好者共同参赛。

东安舜皇山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4A景区。本站赛事,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文化洗礼、一路赏景的休闲之旅。越野登山组赛道全长12.6KM,徒步登山组赛道全长8.8KM。起终点设在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正大门景区广场,赛道串联老山界、蝴蝶谷、女英溪、盘古寺、綄沙瀑等风光景点。舜皇站延续了巅峰湖南2020“5G+AI”的体育竞赛新模式,设置了线上登山组,让线上参赛选手与线下选手齐登山,同时还有线上男子组、女子组和亲子组等多个组别。线上登山组依托“泽途体育”APP展开,参赛选手在赛事当天,使用“泽途体育”APP完成6公里、爬升200米的登山跑,并上传数据,即可参与成绩排名。

本次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中共东安县委、东安县人民政府承办。据了解,近年来,东安县坚持“文化搭台、生态助力、旅游牵手、经济唱戏”的文生旅融合理念,基本构建起以东安地域文化为脉络。本次赛事是东安“体育+旅游+文化”发展的又一实践。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