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邵阳:125台救援车辆8000套装备增援基层消防
时间:2020-12-0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洋银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4日讯(通讯员 张金干 记者 张洋银)12月2日上午,邵阳市洞口县政府在县消防救援大队营区隆重举行洞口县“基层消防上台阶”基层消防队伍车辆装备配发仪式,县政府将市政府集中采购价值300多万元的消防救援车、机动消防泵、消防装备器材配发给全县334个自然行政村、30个社区。至此,全县所有行政村、社区实现人员、车辆、装备三个到位,并投入灭火救援执勤工作,消防力量实现“全覆盖”、无死角,全县多种形式消防救援力量逐步壮大壮强,“小火不出村”目标将逐步落地。

为弥补农村消防工作短板,解决“远水救不了近火”问题,近几年来,邵阳市洞口县二级财政先后投入资金1000万元,在15个乡镇建立了专职消防队,并为每个专职队配置了消防车和及灭火装备器材,在全县334个行政村都成立了志愿消防队。在181个重点单位和30个社区设立了微型消防站,做到每个队站有器材、有人员、有人抓,并为村级消防组织配发的三轮摩托消防救援车统一办理上牌落户保险手续,全力打造洞口基层消防队伍“一乡镇一专职队” 、“一村一志愿队”、“一社区一微型站”精品工程。

为夯实消防根基,确保基层消防队伍健康运行,早在2017年,县级财政解决农村大屋场和街道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经费59万元,为全县每个社区和农村30户以上大屋装备等器材装备,确保全县火灾形势平稳。

据悉,洞口县除加大消防投入、筑牢农村防火根基,县委县政府还结合“乡村振兴” 、“平安建设” 、“美丽乡村”等项目,大力实施“五改”工程,着重解决消防水源、消防通道、防火分隔及建筑防火等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